進入內容區塊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特色主題
特色主題
酒文化館

於 85 年成立的「酒文化館」,展示中國歷代的酒器、原住民酒文化、埔里酒廠產業發展史、公賣局的沿革等,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酒文化園區。


埔里酒文化館的成立,是酒廠堅持『用文化釀酒』的觀念和用心,這個典藏了歲月與文化,也典藏了歷史與酒香。


所以,當您走進大震後新生的酒文化館,迎面而來的是熱情的酒廠員工,雙手奉上冰飲與熱飲的兩款紹興酒,遊客可以無限品嘗各樣酒香;


另一側是酒廠商品特賣中心,從酒到點心、冰品皆備,當然來到酒文化館,也不是只有酒可買,埔里酒廠以紹興酒延伸出來的各種食品,也是深具特色,有紹興冰棒、紹興米糕、紹興滷味、紹興茶葉蛋、不老蛋等,民眾不妨一試!其中,最受歡迎的紹興酒冰棒有五款滋味,每支冰棒的酒含量約四西西,不甜不膩外還帶點淡淡酒香。


再沿著步伐,印入眼簾的埔里文化館是台灣第一座以酒文化為主題所籌設的博物館。


館中以典藏埔里酒業發展八十年歲月中的文獻、文物為主,並循序收集世界各國璀璨華采的酒香文化為輔,以提供國人一方面對台灣本土酒業文化有更深層的瞭解;同時能領會世界酒文化發展的風貌。


一樓後方走廊兩側另有九二一震災的歷史照片、埔里酒廠與製酒過程影片播放。文化館出口盡頭有一座紹興酒甕飛瀑,更是到此一遊的觀光客一定合影留念之處,廠區員工常自嘲說,這甕酒是震災唯一留下完整的酒甕。


埔里酒廠自從開放觀光與積極發揚「台灣本土酒文化與酒藝術」後,為埔里帶進每年百萬人次的光人潮,酒廠更是埔里觀光產業界的「信心指標」,兼顧本業與發展觀光事業將是埔里酒廠未來發展走向與願景。


酒廠未來將朝「國際級的觀光休閒酒廠」發展,並結合周邊相關產業及旅遊業者,積極為南投縣打造成國際一流的觀光休閒大縣而努力。


這也是一個產業與藝文的結盟的成功典範,充滿著無限的企業活力,是非常值得學術、文化、企業等單位參觀的案例之一。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58294人
  • 更新日期: 2022/01/27
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