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16年玉山峯頂珍藏陳高系列


出自於百年嘉義酒廠的玉山「峯頂」酩酒,是台灣最優質的高粱酒,唯有資深的技術和嚴格把關的釀製過程,才能成就獨特的精釀。釀造過程是經驗與時間的加乘作用,首先是歷時一個月的「製麴」,之後必須經過三個月的「儲麴」,接著將高粱與麴一起堆積2 至3 天,再放入窖池發酵一個月,所得的原料才能進行蒸餾,這裡釀製的酒,都儲存於陶甕中自然熟成,留存佳釀的原汁原味。選酒師會進行酒類等級的篩選,歷經多次的評選,精選出其中佳品當作陳年佳釀收藏。經過選酒師的經驗判斷,以及實驗室的科學分析,具備「老酒」品質才能移往專設酒窖繼續儲存;十六年以上玉山「陳高」必需經過多次的篩選才能達到此一等級。儲存超過十六年的玉山陳年高粱還不一定能列入「峯頂」等級,最後必須勾兌調和,由一群專業評酒人員試嘗,並得到共同的認可,才能獲得最佳品質保證。
玉山峯頂酩酒,表現出釀酒文化的精髓。酒齡十六年以上陳高,又以「峯頂」命名, 來彰顯酒品的稀少性和獨特性。玉山陳高為台灣特產的高粱酒,喝來夠勁不辣,具有「香醇、爽淨、綿甜、勁冽」的,風味特色,風格獨具。

台華窯


「台華窯」1983 年創立,30 年來轉化每一次社會經濟對企業的衝擊和挑戰,累積豐富的產業經驗。在窯燒技術、形制創新、釉色研發、彩瓷技藝、展館設計以至產業經營模式與策略,秉持突破現狀,不斷創造的精神,焠鍊自我的風格,形塑「台華窯」品牌。

台華窯以精湛釉色窯燒工藝,護持彩瓷藝術家的無限創意與極致美感,引領彩瓷世界的風騷。再以彩瓷藝術的美感元素融合日用陶瓷的實用功能,深化生活日用陶瓷的美學內涵,增添生活的藝術品味,展現台灣在地產業的創意能量與紮實精緻的工藝技術,榮獲總統府指定為生產國賓禮品的窯元,成就有如古代御用「官窯」的榮譽。

台華窯的核心能力,善於運用品牌結盟、跨界合作的產業模式,開拓產品多元價值,創發產品的生命故事與特色。聯結各領域的藝術家如鄭善禧、戚維義、洪仲毅、蕭進興、郭博州⋯⋯,設計師陳俊良、柯鴻圖、蔡慧真⋯⋯等人的創意發想,與其他產業品牌跨界合作,注入產品豐盛的文化意涵,提高產品價值。這是台華窯以台灣在地,藝術創意、生活實踐的價值策略,靈活展現「台灣堅持、絕代風華」的信念。

 

 

  • 瀏覽人次:1173830人
  • 更新日期: 2020/12/14
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