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典藏窖香醇酒的酒甕

典藏窖香醇酒的酒甕

  埔里紹興酒液澄黃明亮,香氣濃郁芬芳,創下外銷世界30餘國的佳績,更曾榮獲「世界食品評鑑會」最高榮譽金牌獎,民國70年代全盛時期,年產量達16萬公石,折合0.6公升瓶裝220萬打,成為當時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最具代表性的「鎮局之寶」,更被視為「國酒」。

  而在紹興酒儲存方式上,除了溫度與濕度的掌控之外,更重要的是保存容器的選擇,「甕」則是紹興酒保存的首選,紹興酒之於甕,猶如西方威士忌使用橡木桶為新酒增添風味般。紹興酒透過陶甕的毛細孔的新陳代謝作用,不僅能降低酒精的辛辣,還能增加酒的醇度,也因此越陳越香。「甕」好比一顆堅實的蟲蛹,紹興酒則是裡面所孕育的沉睡蟲,待其蛻變為華麗的蝴蝶,破蛹而出,霎時濃郁香氣四溢,好酒香隨即遍及每個角落。好甕才能釀出好酒,甕之於酒,不可或缺。

1290_酒甕3_結果 1290_酒甕6_結果

  「埔里酒廠」則是擁有全台為數最多的甕,除了來自苗栗、鶯歌……等專業甕場的老師傅手藝,更有來自於福州的「芭樂甕」,成千上萬的甕形成一片「酒甕海」,放眼望去有種褪去鉛華的古味,那數大之美,讓人意猶未竟;再往酒廠裡去,泛黃昏暗的燈光映照著「酒甕隧道」,酒窖內古樸老舊的景象,飄著陣陣酒香,似有若無地夾雜在呼吸裡,來自深處的迴音,彷彿正訴說著,屬於每個甕與酒纏綿的故事,就像陳年紹興酒一般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1290_酒甕1_結果 1290_酒甕2_結果
1290_酒甕5_結果 1290_酒甕4_結果

  • 瀏覽人次:1180800人
  • 更新日期: 2020/04/28
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