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中酒廠

臺中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際得獎報喜分享! 玉山高粱酒系列在2021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榮獲1特金、2金、3銀

圖

2021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Spirits Selection by CMB)參賽標準、評比的程序、規則和標準經歐盟機構審核批准,相當嚴苛複雜,中式烈酒包含高粱、茅台、五糧液、汾酒等都曾參與該賽事。比利時時間2021年10月21日至24日,第22屆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酒大賽正式拉開帷幕。此次涵蓋了世界多國烈酒品類,在參賽樣品數量上也創造了歷史新高,來自47個國家和地區的1801款樣品,齊聚一堂百家爭鳴,所有參賽樣品按種類和風格分為42個類別,就像烈酒界“奧運”盛事一樣。日前比賽成績揭曉,台酒嘉義酒廠的高粱酒榮獲1面特金及2面金牌,隆田酒廠的高粱酒亦摘下3面銀牌,釀酒實力榮獲肯定,台酒深感榮幸,想把這份喜悅與支持台酒高粱的各界好友們分享。

 

【特金Grand Gold】

[玉山五八金高粱酒]

酒精度58%,為清香型大曲高粱酒,酒液清澈透明,香氣濃郁芬芳,除了具高酒精度高粱酒所特有的甘冽有勁特徵以外,酒體豐滿入口乾爽醇甜,回味悠長綿柔,兼具「香醇、爽淨、綿甜、勁冽」的風味特色,值得行家鑑賞。

 

【金牌Gold】

[玉山台灣原窖1950高粱酒52%]

1950年第一座的高粱酒專釀原窖,把記憶、族群、文化,與地域融合在甕中珍藏4年以上再勾調祕釀之後,以清、正、甜、淨、長五感呈現完美獨特的「1950台灣原窖」尊貴。

酒精度52%,屬台灣清香型高粱,聞起來帶有清雅檜木及香草複合香氣,入口如蜂蜜之甘潤及果梨之香甜在口腔流散,後味爽淨生津,杯底有清爽之青梅果香及水泥窖池發酵特有的窖香。芬芳清雅的香氣、甘醇細緻的口感,突顯酒液豐富的生命力。

 

[玉山大曲]

以原甕調和技術,挑選酒質佳之甕存酒頭精心調和而成,將清、正、甜、淨、長五感完美呈現。入口濃冽、香醇夠勁, 酒精度59.5°,屬清香型大麴高粱酒。

開瓶後上揚淡淡的鳳梨香,醒酒一下底層帶有梅醬香及檜木香。喝一小口感受到飽滿的酒體帶來勁道及嗆感,迅速轉化成豐富的水果香味,呼吸之間底層的梅醬味、檜木香味出來,尾韻帶有熱帶水果香甜及檜木香、酯香。餘韻夠勁、乾淨無雜味、香醇爽淨,餘味悠長而回甘。

有興趣欲購買的朋友,歡迎電洽嘉義酒廠產品推廣中心,電話05-221-5721分機571~573。

 

【銀牌SILVER】

[玉山三年38度台灣高粱酒]

擷取香氣最精純酒液,精心勾兌、調和成38度,再經儲存窖藏三年。入口圓潤甘甜,清香芬芳,為高粱酒系列之上品。低酒精度,但仍保有充足的香氣、甜味,且入口圓滑,有陳酒味,除直接飲用外,冰涼後更有一番滋味。家樂福、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及本公司各通路皆有銷售。

 

[玉山6年陳高(冰河銀)]

酒液經過六年以上以甕酒方式於高粱酒窖中甕藏熟成,醞釀著酒質清香、純淨甘爽的好風味、凜冽圓融、醇厚回甘好入喉,兼備「香」、「純」、「厚」、「甘」特色。香氣上層:濃郁穀糧香、龍眼乾複合香氣,中層:烏梅、李子類醬香,底層:濃郁窖香、空杯留烏梅醬香持久不散。口感:入口瞬間口腔充滿滑順的烏梅果香味,隨後帶來的是鼻腔充滿厚實飽滿的榖粱味,持久力道足,杯底滯留優美的陳香味。

 

[玉山台灣高粱酒六年陳高禮盒]-機場免稅店專售

承襲傳統古法,採用純糧固態發酵、蒸餾釀製,擷取香氣最純精華酒心,甕藏六年以上熟成,酒色清澈透明,入口甘潤、香醇綿甜。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聯絡資訊
  • 瀏覽人次:1174169人
  • 更新日期: 2021/11/30
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