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屏東酒廠

屏東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玉山紅高粱酒

台灣紅高粱冲(ㄑㄧㄥˋ)起來
台灣紅高粱系列產品在93年1月13日上市以來,廣受歡迎,依消費者反應,對產品的評價大多以酒質優良、氣味香醇、順口不辣、好入喉,飲後不頭疼等意見來回應,也給這項產品一個很大的鼓勵,因此也期望這項產品,誠如她們的外型包裝-「乎你紅!乎你冲(ㄑㄧㄥ、),乎台灣菸酒公司衝起來!」。

有酒香 無酒辣 有夠勁
台灣特級紅高粱酒為特選優質紅高粱,採用先進釀造、蒸餾技術,將其所含之單寧及胡蘿蔔素,作有效機轉。並擷取固態及液態發酵酒液精華,經窖藏醇化,使其風味具有沉勁、圓潤的特色。榮獲2004年世界菸酒評鑑會(Monde Selection)金質獎殊榮。

玉山台灣52度特級紅高粱酒禮盒(李白賞月)
紅高粱,外觀因含有單寧質及胡蘿蔔素而呈現紅褐色,它於製酒過程中,則單寧質是屬於一種多酚類帶有芳香性的有機酸,會藉發酵作用轉化產生香氣比香草酸稍濃的丁香酸。並採用優良的酒麴,以現代化科學之液態發酵法釀造,採低溫低壓特殊蒸餾法,掐酒頭、去酒尾,擷取酒心部份,並與傳統釀造工藝固態發酵法,採低溫條件釀造而成的老窖酒,精心勾兌而成,調和各具特色且符合國人口味的「台灣紅高粱」產品,有別於傳統高粱酒產品。

    相關附件
  • 台灣紅高粱的故事
  • 得獎
紅標料理米酒

一、製酒原料-蓬萊糙米
穀糧是酒的原料,沒有原料就成不了「酒」,所以,糧是酒之肉。本廠所生產物美價廉的「19.5度紅標料理米酒」,選用來自行政院農糧署最適釀造米酒的優質蓬萊糙米,因為蓬萊糙米米粒長、寬、厚度的構造,以及容積重、千粒重、比重、剛度等物理性狀與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等化學性狀等性質,是釀造優良米酒最適性的優質原料米。 由於農糧署所提供之蓬萊糙米皆是台灣在地所生產的,農糧署依稻米之類型與外觀品質規格之檢驗,抽樣與檢驗之作業程序與方式,均應依CNS國家標準執行。經農藥殘留檢驗並檢附合格證,方得收購。而且品質穩定、澱粉質含量高,是釀酒不可或缺的主要原料。穀物品質不同,釀出的酒品質也不一樣。

二、製酒原料-水
水是酒之血,沒有血,人沒有生命;沒有水,酒也釀不成。但好水卻是佳釀的重要條件之一。所謂「名酒必有佳泉」就是這個道理!

屏東酒廠所生產的「紅標料理米酒」即是採用大武山優良的水質,大武山山脈,是南台灣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最近更被尊稱為「聖山」。高屏溪、東港溪、林邊溪均發源於此。該水系之溫度、濁度、色度、味道、pH值、硬度及有機物質含量等性質,完全符合環保署訂定的「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除了安全衛生無虞外,水系中的pH值與鈣的濃度,是釀造優良米酒最適性的優質水源。

大武山水質經雨水透過大武山豐富的森林及由頁岩、板岩、石英岩、煤層、礫岩地層過濾後,所形成豐富又清澈的地下水,其屬於鹼性的鈣離子水,飲用時口感香甜可口,並可改善部分人體的酸性體質,提高新陳代謝,使細胞活絡。


三、米酒製程
製造方法:阿米洛法
主要原料:蓬萊糙米

屏東酒廠米酒生產製造方法為『阿米洛法』,從原料米→浸漬→蒸煮→冷卻 →醣化→醱酵→蒸餾→原料酒貯藏→調合→過濾 →裝瓶→經各個步驟的釀製過程最後到成品-紅標料理米酒,共需歷經約30天的時間-也就是1瓶米酒的生命週期。


紅標料理米酒
米酒是台灣最傳統的、使用量最大且最為普遍的酒類產品,也是最具悠久歷史之蒸餾酒之一,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的酒類產品。使用原料為蓬萊糙米,再經過約10天左右的發酵及蒸餾過程所製造而成。米酒因味道清香、價格便宜,用途廣泛,可用來直接飲用、調製雞尾酒、浸泡藥酒、烹調料理,尤其是婦女生產做月子、家庭養生燉補,必備的民生必需品。

紅標純米料理米酒
由於近年來歷經多次食安風暴,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意識也越來越高漲,部分民眾願意多花點錢購買最天然或不添加其他物質的產品。

屏東酒廠為提供風味更佳的料理米酒,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在原料更講究與製法再創新的前提下,推出「19.5度紅標純米料理米酒」新產品。


產品特性
●原料糙米是由農糧署依據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品質優良、安全衛生,絕無農藥殘留等問題。
●精心釀造純米原酒,經長期貯藏熟成,香氣口味皆為上上之選。
●採用100%純米發酵、蒸餾、調合而成,酒液澄清透明無雜質,不但酒香風味、米香口感加倍,料理美味也加倍。
●純米釀造酒香濃郁,不含食鹽,能與各類食材結合而達到提香、去羶解腥之妙用,是廚房料理最佳幫手。

    相關附件
  • 米酒的歷史與戰爭
玉山大武醇

產品特性
●擷取大武山區之優良水質製造。
●採液態醱酵法釀製,多次蒸餾,精心調製而成之高級酒類。
●酒液晶瑩剔透,香氣濃郁,口感醇厚甘爽,後味怡暢。
●適量飲用,令人心曠神怡,精神舒暢。
●酒精度43度。


飲用方法
●直接飲用
●冰涼或加冰塊飲用
●加礦泉水稀釋後飲用
●加酸梅後飲用
●雞尾酒調酒後飲用

玉泉花雕酒

​玉泉18年甕藏花雕酒(2公升)
本產品係採用精白糯米及優質小麥為原料,遵循古法釀製,經陶甕熟陳長達18年以上,風味獨特。酒色橙黃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潤醇厚。

玉泉陳年花雕酒(熟成10年)(0.3公升)
原料採用精白糯米及優質小麥,利用獨特工藝和科學配方釀造而成。酒液陶甕熟成長達10年以上,酒香芬芳馥鬱,酒味醇厚甘鮮,含有多種氨機酸和微量元素,具豐富營養價值。

玉泉窖藏30年花雕酒禮盒(美意延年)(0.75公升)
擁有30年調酒經驗的老師傅,自15萬甕三十年花雕酒中,嚴選最精粹的酒液,精心調合勾兌,琥珀色的酒液、入口微酸帶點花香味,入喉協調的糖酸口感、還有融洽飽滿的悠長尾韻,極致珍稀的風味。

飲用方法
●純飲:不加任何水或冰,直接飲用常溫喝,品味最純粹的風味與香氣。
●冰飲:冰降低了酒精的刺激口感,更激發花雕酒的馥郁香氣。炎熱夏天的極致享受。
●熱飲:微加溫帶出花雕酒的香甜潤,豐富胺基酸隨著溫度提升更加容易讓人體吸收。

再見南國燒酒

​產品特色
經典原味:甘甜順口、多重蒸餾、木炭過濾。
特色原味:以伏特加、果汁、香料調製。
 ●芒果 - 愛文芒果般的豐厚香甜

 ●檸檬 - 綠皮檸檬般的清新自然

酒精度
 ●經典原味:17%
 ●芒果風味:12%
 ●檸檬風味:12%


燒啤調製
 ●想要醉 - 5:5
 ●黃金比 - 3:7
 ●微醺感 - 1:9

鹽麴椒麻豬腳

產品加入本公司料理米酒,針對軟化肉質,口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作用,此外加入有機鹽麴,使味道鮮甜不死鹹,並添加特選香辣雞心粉及花椒粒,提升辣味層次感,訴求香辣但又不刺激的口感。採用德國豬腳製程,香辣豬腳口感Q潤有彈性,香辣帶勁,並使用國產豬肉及檢驗合格的辛香料,食品安全有保障,送禮自用皆合宜。

紅麴豬腳

採用優質豬前腿肉,加上本公司特選生技保健紅麴,精心調配的調味料醃漬而成,吃起來不油、不膩,Q中帶有韌性。

花雕蹄膀

採用優質後腿蹄膀及本廠陳年花雕酒入菜,精心調配的調味料醃漬所滷製而成的美食,肉質口感不硬不澀、皮色嫣紅、 豐腴軟嫩、皮Q滑嫩有咬勁口感。

義式香草肋排

肋排(里肌小排)為豬肉中最優質部位,使用本公司料理米酒,以小火燉煮,保留肉質鮮甜及多汁口感,並添加特選義式香草,提升產品香氣且不油膩,原料使用檢驗合格的台灣豬肉及辛香料,食品安全有保障,送禮自用皆合宜。

花雕牛腱心

本產品係取陳年花雕添加,檢驗合格中南美洲進口高檔牛腱心,經浸泡滷煮將花雕酒酒香帶入牛腱心中,調出最佳比例口味及悶煮出來的牛腱心肉質Q、牛筋軟嫩再行調配獨門口味醬汁。

酒燉牛筋

牛筋以特選花椒及五香粉進行調味,並添加本公司陳年花雕酒及料理米酒進行長時間燉煮,使口感軟嫩有嚼勁,調理方便又快速,無論配飯或拌麵,絕對令您食指大動、回味無窮。

花雕雞翅

產品選用國產雞翅,無動物用藥殘留,食品安全有保障,以秘製滷味香料進行滷煮,搭配本公司陳年花雕,增加獨特風味,使雞翅風味香濃,皮薄肉嫩,是宵夜及下酒菜之不二選擇,調理方便又快速,絕對令您食指大動、回味無窮。

花雕雞胗

產品選用無動物用藥殘留之雞胗,食品安全有保障,以特選辛香料進行滷煮,搭配本公司陳年花雕酒,並添加沙茶包覆雞胗增加口味層次,使雞胗風味香濃,口感有勁。

花雕鳳爪

產品選用無動物用藥殘留之雞爪,食品安全有保障,以汁醇味濃秘製中式香料進行滷煮,搭配本公司具獨特酒香之陳年花雕酒,並以香麻不辣口的椒麻紅油作點綴,使雞爪風味獨特,口感Q彈。

白蘭地櫻桃鴨胸

獨家秘方及手法烹調,口感鮮美多汁,完美搭配玉山白蘭地,讓您輕鬆享受高級料理。

紹興滷肉蛋

包覆著紹興酒清香的滷蛋舖陳在綿密的肉燥上,不論拌麵或拌飯,絕對令人胃口大開,一碗接一碗!

花雕珍珠貝肉燥

選用優質國產豬絞肉,搭配極鮮海味珍珠貝,與陳年花雕酒共同滷製,增添產品獨特風味及層次。

  • 瀏覽人次:1174256人
  • 更新日期: 2023/05/10
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