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隆田酒廠

隆田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生活資訊
生活資訊
  • 標題:琴奎寧 Gin Tonic

    1 oz(30cc)極CRAFT、八分滿通寧水

    調製法:直接注入法

    裝飾物:檸檬皮

    杯器皿:高飛球杯/附調酒棒

  • 標題:琴霸克 Gin Buck

    1 oz(30cc)極CRAFT、1/2 oz(15cc)檸檬汁、八分滿薑汁汽水

    調製法:直接注入法

    裝飾物:檸檬片

    杯器皿:高飛球杯/附調酒棒、吧叉匙、量酒器

  • 標題:環遊世界 Around the world

    1 oz(30cc)極CRAFT、1 oz(30cc)綠薄荷香甜酒、3 oz(90cc)鳳梨汁、冰塊少許

    調製法:搖盪法

    裝飾物:檸檬皮絲

    杯器皿:可林杯

  • 標題:琴蕾 Gimlet

    1-1/2oz(30-15cc)極CRAFT、1 oz(30cc)萊姆汁、1/2 oz(15cc)糖水

    調製法:攪拌法

    裝飾物:檸檬片

    杯器皿:雞尾酒杯、吧叉匙、刻度調酒杯組、量酒器

  • 標題:湯姆可林 Tom Collins

    1oz(30cc)極CRAFT、1/2 oz(15cc)檸檬汁、1/2 oz(15cc)糖水、八分滿蘇打水

    調製法:直接注入法

    裝飾物:檸檬片、紅櫻桃

    杯器皿:可林杯/附調酒棒、吸管、吧叉匙、量酒器

  • 標題:環保妙用清潔劑[慈濟推廣]
    器具: 果汁機、3個碗、蔬果刨皮器、有蓋玻璃罐[約1000cc]、塑膠水桶(容量約10-20公升)
    一、材料:[檸檬2.5斤] [椰子油起泡劑*330克] [酒精95%*500cc] [蘆薈-取果肉*1碗][鹽*1碗] [水*5200cc]
    二、做法: 水[5000] →鹽[200] →檸檬酒精[500] →椰子油起泡劑[330]→蘆薈[200]
    1.檸檬→洗淨、晾乾用刨皮器將檸檬皮全部刨下(只刨綠色部份的薄片)。
    2.檸檬皮→置入玻璃罐,倒入酒精95%,蓋緊浸泡24小時備用→檸檬酒精液倒出裝瓶,蓋緊備用。(浸泡過的檸檬皮取出後,可擺放在衛浴間、鞋櫃…具淨化空氣效果,記得再利用喲。)
    3.蘆薈→將一碗的蘆薈透明果肉(皮不要)+1碗水(約200cc)用果汁機打成水液狀備用。
    4.塑膠桶→取備用乾淨塑膠桶,注入5000cc之水量+(一碗鹽)
    5.將檸檬酒精、起泡劑、蘆薈汁液、倒入塑膠桶中攪拌均勻,放置15小時即溶解為成品。
    三、適用範圍:
       1.洗衣(尤其白色衣物,浸泡些許時間去污性佳,衣物更潔白)。
       2.洗滌廚房、碗筷、玻璃、浴室、馬桶…等。          
       3.洗髮後加潤絲洗淨,可讓頭皮淨化,使頭髮亮澤。
       4.無污染,環保又健康。
    四、備註:請視清理物件污濁程度情況,調整稀釋比例。
    五、建議一次可做3單位;約20公升1桶
    [椰子油起泡劑*1000 克、酒精1500 ㏄、檸檬 7.5 斤、蘆薈果肉3碗、鹽3碗、水15公升]配方供參考,依個人需求及狀況使用調整產品比例或請參考相關書籍

     

  • 標題:鳳梨果肉化身清潔劑

    一、材料:*  優質酒精600ml、鳳梨果肉(或鳳梨心)1000g、檸檬10顆、鹽200g

    二、做法:

    1.把鳳梨肉切成小塊,檸檬1顆切片放入玻璃罐內。

    2.放入鹽。

    3.加開水4000c.c.以及優質酒精。

    鳳梨果肉擁有豐富的酵素成分可以自行發酵,所以無需放入發泡劑,只要靜置便可藉由豐富的酵素在玻璃罐內自行作用。

    4.在通風陰涼處靜置1個月後,將果肉等瀝乾取出,剩下液體即為清潔劑。

    可用於一般的杯碗清潔,或室內芳香用途,例如於廁所噴灑可除臭。

  • 標題:血腥瑪麗調酒

    材料 » 1/2oz 伏特加 3 oz 番茄汁、 1/3 oz 檸檬汁、數滴梅林辣醬油、 2~3 滴辣椒醬、少許胡椒和鹽,將所有材料加冰搖均,倒入高球杯中,加芹菜作裝飾。
    作法 » 步驟一 將冰塊倒入杯中,倒入伏特加。步驟二 把多於伏特加 2~3 倍的冰冷果汁倒入杯中,輕輕攪勻。步驟三 以檸檬做裝飾,附上幾根芹菜。
    典故 » ”bloody”有血腥之意,鮮紅的蕃茄汁看起來很像鮮血,故而以此命名。以帶葉的芹菜根代替吸管,像極了一般的健康飲料。據說血腥瑪麗的名字是源自英格蘭女王瑪麗都驛這個人。她是一個可怕的女王,因為迫害新教徒,所以被冠以血腥瑪麗的稱號。在美國禁酒法期間,這種雞尾酒在地下酒吧非常流行,稱為"喝不醉的蕃茄汁"

  • 標題:螺絲起子調酒

    材料»伏特加40ml、柳橙汁適量。
    作法»步驟一  將伏特加倒入加有冰塊入的杯中。步驟二  把多於伏特加2~3倍的冰果汁倒入杯中攪勻即可。
    典故»這是一種杯中洋溢著柳橙汁香味的雞尾酒。在伊朗油田工作的美國工人以螺絲起子將伏特加及柳橙汁攪勻後飲用,故而取名為螺絲起子。這種酒素以勾引女子雞尾酒聞名。如果將螺絲起子中的伏特加基酒換成琴酒,則變成橘子花雞尾酒,美國禁酒時期,這種雞尾酒非常流行。螺絲起子的配方中如果多加一種叫加里安諾(Galliano)的黃色甜味利口酒,就變成哈維.沃魯班卡伏特加(HARVEY  WALLBANGE)雞尾酒。加里安諾的酒精度數是35%,原產地在義大利,是一種含有花草、藥草及些許大茴香味的利口酒。

  • 標題:黑色俄羅斯調酒

    材料»伏特加40ml、咖啡利口酒20ml。
    作法»步驟一  將伏特加倒入加有冰塊的杯中。步驟二  倒入利口酒,輕輕攪勻。
    典故»這種雞尾酒的特徵是,它所散發出的高雅香氣,酒精濃度雖高,但卻容易入口。這種雞尾酒以產自俄羅斯的伏特加為基酒,加上它的色澤因而得名,而另一種雞尾酒-俄羅斯,則有別名為紅色俄羅斯以示區別。

目前位於 第 資料每次顯 頁數 1 / 2 共有2
  • 瀏覽人次:69575人
  • 更新日期: 2023/03/02
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