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善化啤酒廠

善化啤酒廠
:::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頁 > 觀光導覽
觀光導覽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烏山頭水庫位於六甲區與官田區交界處,由空俯視形成蜿蜒曲折的湖岸線,彷彿就像一株碧綠的珊瑚礁,故有「珊瑚潭」之美譽。珊瑚潭由30多條的支流匯合而成,蓄水面積近1300公頃,潭中浮著近百座小島與半島,周遭山林面積更廣達6000公頃,景致秀麗迷人。由於烏山頭水庫及其鄰近地區環境優美,1979年劃設為省級風景特定區,對區內資源、土地予以妥善規劃,俾使兼具灌溉、保育與遊憩功能。烏山頭水庫為嘉南平原灌溉了15萬餘公頃的土地,也帶動臺南市的觀光旅遊,今日的烏山頭水庫與曾文溪上游的曾文水庫相為串連,透過「水力落差」發電,共同支應大臺南地區的民生與工業用水。

烏山頭水庫是當年嘉南大圳最主要的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臺灣早期的水庫系統之一,當年是為了嘉南平原的農作灌溉,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規劃完成。興建完成之後,不但是日治時代臺灣最大水庫,水庫上方的蓄水石壩更是世界目前僅存的半水利沖淤式土石壩結構,在水庫建築史上有其特別的地位。

園區內的三角埤公園,樟木樹林林立,可悠遊漫步,享受森林浴的洗禮,不遠處則是臺灣腹地最大的親水公園,池畔也有各項spa設施,是夏天大人小孩最愛的戲水地方。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香榭大道,兩旁種植南洋櫻花,是興建水庫之初,日本人引進的品種,春天來時最美,滿眼粉嫩花朵的漂亮景觀,蔚為浪漫。香榭大道的另一端,外型仿中國北京城南端的祈年殿而成的同名景點是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最特別的宮殿建築。烏山頭水庫的祈年殿約為中國的1/6縮小比例,但是規模宏偉,造型莊嚴,古色古香。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網址 : https://wusanto.magicnet.com.tw/

  • 瀏覽人次:89539人
  • 更新日期: 2018/09/01
警語